《熊猫与少年》| 拉莫,大凉山的足球之梦

2023-03-24 16:19:4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凉山昭觉,有一群勇敢追求梦想的少年,他们热爱足球,是由一群彝族孩子组成的少年足球队,江湖人称“拉莫足球队”;成都,有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外籍教练——塞斯克,因为热爱足球留在成都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用自己的热爱时刻传递着足球精神。

在一份神秘礼物——竹编蹴鞠的指引下,罗教练带领的拉莫足球队与塞斯克带领的少年足球队在威远连界足训基地相遇,一起参加首届熊猫杯足球交流活动,少年们的友谊也因青春挥洒出的汗水而愈发闪亮。

拉莫,在彝语里意为老虎的意思,但是罗军希望它更代表一种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而塞斯克则已经在畅想下一次与拉莫足球队对阵的机会了。为了表达对拉莫足球队的喜爱和对罗军的敬意,塞斯克特意找到瓷胎竹编的传承人将蹴鞠重新编制成一个小小的蹴鞠,作为礼物赠送给拉莫足球队,搭建起中外友谊的桥梁。

“我希望未来拉莫得孩子们能像咱们歌词里唱的一样,他们像雄鹰一样去飞翔,像猛虎一样去奔跑,希望在中国得舞台、更多的赛场都能看见彝族孩子的身影,都能看见拉莫的身影。”罗军看着足球场上奔跑着的少年们,眼中闪烁着对未来的向往。

出品: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承制: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昭觉县人民政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