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法治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2-11-01 19:28:5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强)10月28日,由昭觉县涪城区援昭志愿服务队主办的“健康成长·法治护航”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昭觉县竹核镇尔古村小学举行。

活动中,涪城区检察院的干警围绕“如何面对校园欺凌、如何看待网络欺凌、如何学会自我保护”三个层次进行了培训。通过小案例、小故事,帮助孩子们认识校园欺凌,增强学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通过“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向孩子们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遵纪守法观念。活动过程中,检察院干警通过“我问你答”“快问快答”等趣味游戏与孩子们开展交流互动,并为他们准备了水彩笔、文具盒、篮球等精美小礼品。

援昭志愿服务队是由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工作队组建的一支法治宣传队伍。服务队成立以来,已开展法治进基层活动10余场,覆盖群众万余人。近年来,对口帮扶工作队持续深入昭觉各学校、社区、乡村,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和法律宣讲活动,主动融入昭觉县法治宣传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当地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让法治为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