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八一”慰问帮扶镇退役老兵

2022-08-03 15:47:56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元平 王春妮)8月1日,昭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检察干警前往对口帮扶的竹核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与该镇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一道欢庆建军节。

“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在拉牙村、热口村,他们与两名退役老兵唠家常,了解老兵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看到检察长专程前来走访慰问,热口村59岁的退役军人的日拉体非常感动,紧紧拉着慰问者的手,感谢检察院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带到身边。

拉牙村退役老兵麻卡布日19岁入伍,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麻卡布日向慰问组讲述起了他难忘的军营生活,与检察干警一起追忆峥嵘岁月。

聆听老人讲述自己的参战经历后,检察干警对其年轻时献身国防、保家卫国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在火洛村,慰问组与一名现役军人家属亲切交谈,向其详细询问了现役军人在部队的情况、军属生活情况。在场检察干警聆听了军属讲述家中现役军人的参军经历,为其全家送上了关心祝福,浓浓的“双拥”情谊在彼此之间传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