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学校“蛀虫”被公诉受审 全县70余名学校人员“零距离”受教育

2022-07-21 15:18:5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则伍支 王春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没有做到为人师表,我感到十分后悔,愿意认罪认罚,请求法庭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恳求宽大处理……”7月19日,由昭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县职业高级中学原总务主任威某某涉嫌贪污犯罪一案开庭审理,面对检察官义正言辞的指控,威某某当庭表示悔罪认罚。

当天,受昭觉县检察院邀请,该县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70余名来自各学校的工作人员代表旁听了庭审过程,法庭旁听席上座无虚席。

在法庭调查、法庭举证与质证过程中,公诉人围绕威某某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出示了相关证据,并从分析贪污罪构成出发,结合法律条款阐述,深入分析了被告人走向犯罪的原因。结合案件,公诉人还当庭开展了普法教育,指出威某某的行为应当引起学校人员警惕和深思,提醒旁听人员一定要牢记教育战线立德树人之本,坚持廉洁从教。

庭审活动在旁听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目睹昔日同事成为被告人受到指控,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深受震撼和警示教育。

这堂为该县教职人员量身定做的职务犯罪预防课,受到了受邀参加旁听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高度评价。政协委员尼日吉思“超范围”点评道:“发生在校园里的腐败,不仅败坏校风学风,还可能对学生产生不良影响。县检察院现场以案说法,能够更好地促进全县教育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我们希望通过旁听庭审活动,实现1=2的效果,即通过组织一次庭审旁听,实现开展一次现场普法和一次代表委员听庭评议的‘一举两得’,以实际行动将政治建设融入检察业务建设。”该院检察长余新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