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正式上岗

2022-07-20 15:00:5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罗边伍呷 王春妮)7月18日下午,凉山州昭觉县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等领域的11名专业人员接过聘书,成为该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组织受聘人员集体学习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以及“三个规定”等纪律禁令,并召开了座谈会。

据悉,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思想、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的重要举措。该县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携手特邀检察官助理共同打造具有民族地区特色的“检察+行政”专业化协作之路。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行政执法实践经验的优势,协助检察官分析涉及专业领域的案件线索,帮助破解办案中遇到的专业领域瓶颈问题,共同推动案件依法公正高效办理,促进高质量检察履职。

11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将不辜负检察机关的信任与重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当好检察办案的参谋助手,积极为法治昭觉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