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投资超8000万!昭觉将再建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2-06-30 19:18:3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邓长青)6月29日,昭觉县乡勤牧业“肉牛养殖”种养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框架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昭觉县又一重大农业产业项目落地。

据悉,该项目是昭觉县人民政府与涪城企业“政企联姻”的首个项目,由昭觉县农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和四川汉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一期投资额度8000万元以上,规划面积700亩,计划建设年出栏1000头的肉牛养殖基地、年产10万吨的青储饲料生产线、年产3万吨的有机肥生产线,同时还配套建设农业科普馆、专家工作站和培训中心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50户养殖大户和30个村集体经济共同发展,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200人以上,形成“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格局。

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以来,始终以助力昭觉县特色产业发展为主要目标,协助培育了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园区和产业基地5个,特别是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规模从2018年建园初期的200亩发展到如今的5000余亩,2021年实现营收6900万元,成功获评“省四星级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