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涪城助昭觉45户家庭将住进新居

2022-04-13 10:13: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4月13日四川日报10版截图

4月7日,在昭觉县博洛乡特殊困难人员住房改造项目建设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粉刷房屋。“项目主体已完工,工期比计划提前了1个月,将于4月底交付。”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博洛乡党委书记马秀英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55万元,于2021年9月动工,新建安置房2幢5层,用于安置掉边掉角户,以及纳入危房改造的低收入群体,共45户、201人。

“多亏了涪城的帮助!”马秀英说,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资金问题曾导致停工多日。绵阳涪城区对口帮扶工作队在了解情况后,将其纳入2021年重点对口帮扶项目库,及时下拨了对口帮扶资金150万元,解决了项目资金缺口。

为了追回工期,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工作队成立了工作专班,现场监督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每日反馈工程施工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及时协调各部门解决。

78岁的勒尔木伍各是博洛乡坡格惹村人,儿子在外打工,祖孙二人生活在一间老旧的房子里,被第三方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通过自主申请,村乡两级审核、县级审批后,勒尔木伍各申请到安置房。“活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还能住上崭新的楼房。”勒尔木伍各计划着,等搬进了新家,给孙儿添置一张书桌。本栏撰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