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西高速昭觉互通E匝道大桥顺利架通

2022-03-24 11:47:12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3月21日,随着架桥机钢索缓缓降下,乐西高速S2-5项目经理部承建的昭觉互通E匝道大桥最后一片预制T梁精准落位,标志着该项目部首座桥梁顺利架通。

昭觉互通地处昭觉县谷曲乡洛洛以打村附近,连接省道S208线迎宾大道,主要为昭觉县城和周边乡镇的车辆上、下高速公路而设,对加速推进昭觉县城总体规划、优化昭觉县现代产业园区路网布局、工业园区物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连接线E匝道大桥上跨昭觉河及斜坡路段,全桥共2联,长218米,上部采用30米预制T梁,桥墩采用柱式墩。

为保证该桥顺利架通,乐西公司昭觉代表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并成立架梁领导小组,与参建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同时强化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T梁从吊梁、运输、落梁等环节精细操作,规范施工,保证了预制梁持续性架设。

该桥的顺利架通,是乐西高速建设的又一节点突破,为全线T梁架设积累了经验,加快了全线施工进度,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乐西公司昭觉代表处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抓安全、保质量、重环保、促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罗燕 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