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妇联拓展彝绣产品市场 2022年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将在凉山制作

2022-03-22 11:07:27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3月15日至17日,省妇联发展部和成都市城市之星有限公司、州妇联组成调研组,赴喜德县、越西县、昭觉县就如何增加彝绣订单开展调研。

在喜德县彝欣社区,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呷古村,昭觉县沐恩邸社区,调研组对安置点彝绣合作社运营、绣娘手工技艺、订单需求、妇联组织培训、订单生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成都市城市之星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表示,公司与彝绣产业的合作空间非常大,2022年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将在凉山州越西县、喜德县、昭觉县安置点落地制作,初步计划“蓉宝”订单培训将在近期完成。

此次订单的落地,在帮助安置点绣娘增收的同时,将借助成都大运会的平台提升凉山彝绣知名度,推动凉山彝绣产业融入市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记者 你阿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