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第一座水库开工建设

2021-12-30 10:31:34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12月19日,昭觉县斯穆布约水库开工仪式在补约乡举行,州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出席活动。

斯穆布约水库工程项目建设是昭觉县水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昭觉县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州委提出了将昭觉打造成凉山州“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要求,斯穆布约水库的兴建是改善昭觉区域水资源配置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工程的建成对于提高全县农业灌溉水平、改善城乡供水安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据悉,斯穆布约水库工程是昭觉县第一座水库,由枢纽工程和普提灌区工程组成,是一座具有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小(l)型水利工程,该工程已纳入《凉山州水资源规划》、《凉山州“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该水库位于昭觉县补约乡洼以村瓦一组,距离昭觉县城37km,工程占地129.7661公顷,总库容976万立方米,总投资3.72亿元,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对保障城乡供水和粮食生产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的推进作用。

州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参建各方要科学安排、加强管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实施、全力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记者 白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