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宗旨

2021-04-25 10:54:0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段 雯)4月18日-19日,昭觉县邀请省委党校、州委党校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成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第一课”,各乡镇、部门党员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通过视频连线同时收听收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昭觉县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把“行动”亮出来、把“作风”拿出来,把“问题”揪出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县公证处开展“公证零距离、公证便于民”系列活动,4月15日,一对丧儿、腿脚不便的老年夫妻打电话到县公证处咨询继承公证办理事项。经详细了解后,公证人员前往柳洪乡达勒甲谷村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与同村村民进行材料真实性核查,上门为其办理了继承公证。

县民政局组织人员力量到各乡镇开展低保、五保复核工作。为部分五保人员因肢体残疾或者双目失眠导致前往民政参加复核困难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做到一对一入户。

县水利局开展汛前安全检查修复工作,修复支尔莫乡辖区康复村林吉阿哈河堤防一处400米。对昭觉河、三湾河主要河道进行了疏浚、平整,疏浚、平整河道9.5公里,完成四开镇、三岔河镇、解放镇、日哈乡省级资金森林防火消防水池工程,新建森林防火水池10口,蓄水总容积为3000立方米。

县中彝医院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组建医疗服务团队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中医诊脉、免费开中医处方、现场讲解中彝医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活动诊疗200余人次,共计测量血压90余人次,其中测血糖20余人次,医疗保健咨询40余人次,中医诊脉50余人等。

……

当前,昭觉县广大党员干部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

据悉,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该县制定《昭觉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昭觉县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6个专题方案,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组建10个巡回指导组迅速行动、下沉一线结合实际开展督促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