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南坪社区全覆盖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十户联保”责任制

2021-04-23 11:41:2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消息(尼苦小平)4月22日,昭觉县南坪社区妇联组织为提高社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社区975户居民进行挨家挨户入户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十户联保”工作责任制。

妇联组织分成三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认真传达《昭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处罚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耐心向居民讲解什么是“十户联保”,以及怎样发挥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十户联保”相互联系、相互叮嘱、相互监督的责任链条,让居民清楚知道自己和谁联保,联保组长是谁,联保户有人违反禁火令,野外用火的,全体人员将一起受罚。

针对社区人流交叉、穿梭、走动大现象,妇联志愿服务队秉着“灵活宣传”原则,从社区人员较集中地宣传到过往人员,从过往人员宣传到居民家中,不漏下“一户一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老老少少,累计宣传居民3800余人次,做到全覆盖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通过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互动,讲清森林防火九不能、“十户联保”责任制及森林火灾极端危害性等,营造全社区关心关注森林防火工作,牢固树立防火意识,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共同创建温馨和谐美丽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