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工作发展动力

2021-04-22 12:10:3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段 雯) 昭觉县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将学习教育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深化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果,健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把“行动”亮出来,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昭觉县公证处开展“公证零距离、公证便于民”系列活动,深入到农户家中,为因行动不便、残疾、农活繁忙等原因无法亲自到县公证处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4月15日,一对丧儿的老年夫妻打电话到公证处咨询继承公证办理事项,昭觉县公证员在了解其情况后,考虑到路途遥远颠簸,这对老年夫妻年龄太大、腿脚不方便又无其他亲戚朋友陪同,公证人员前往柳洪乡达勒甲谷村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与同村村民进行材料真实性核查,上门为其办理了继承公证。

把“作风”拿出来,让下沉力度再升级。县委禁毒办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禁毒法》、《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禁毒防艾读本》等法律法规,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禁毒法律书籍资料5000余份。县人民法院在沐恩邸安置点开庭审理王某某运输毒品一案,利用巡回法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案释法,达到审理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送法到社区,为社会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四开镇四季优美乃拖小学开展了禁毒防艾、生活安全教育暨爱心企业捐赠活动,成都市公安局援昭警队民警、四开镇禁毒防艾专职干部及省教育厅派驻昭觉帮扶队员参与活动。县教师进修校组织东方红小学教师陈昶、罗星,工农兵小学教师谌宏美到昭觉县比尔片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把“问题”纠出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检查,覆盖城区主干道、老旧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乡镇,主要查看窨井盖是否存在缺失、破损、失窃等安全隐患问题。经排查发现四开乡主街道、县城南方超市附近、车站附近、农贸市场附近等多处道路和人行道存在多个窨井盖与路面不平齐、松动、破损甚至缺失的情形,给民众出行和车辆通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些问题井盖涉及供水、电力、移动、电信、住建等多个部门,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杜绝“井盖吃人”事故的发生,昭觉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职能单位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进行排查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