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红色教育进校园

2021-04-09 11:27:4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约者尔吉)近期,昭觉县关工委以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昭觉解放71周年活动为契机,并邀请为昭觉解放事业作出不朽功勋的先烈、先辈的后代走进解放沟镇中心校、姐把哪打幼教点、昭觉中学等学校,召集县城10余所中小学校学生参与纪念先辈、祭奠先烈、红色主题教育进课堂、缅怀先烈文艺晚会等活动。缅怀先辈的崇高精神,追忆先辈的丰功伟绩,开启党史教育新征程,动员广大师生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活动中,老干部为孩子们讲述了先烈们解放昭觉、建设昭觉的故事,深刻阐述了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的英勇事迹。勉励孩子们要继承先辈意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勤勉学习、砥砺奋进。

活动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听了这些革命先辈的故事,才知道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后要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长大以后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好好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家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