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点社区如何治理发展? “彝路相伴”来助力

2021-04-08 12:03:1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尼苦小平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民政厅拟实施“彝路相伴”智援凉山三年行动计划,发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助力安置点社区治理发展。近日,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沐恩邸社区“乐治”社区治理人才培育计划(第十三期)在沐恩邸社区举行。

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列举实务案例的方式进行分享,详细介绍社区发展治理支持平台运营服务,并就动员社区党委、社区居委、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和聚焦基层凝聚力不强、资源配置不合理、自治能力不足、服务水平不均衡等发展困境进行深入探讨学习,强调可采取线上平台、线下空间,汇聚政府、企业、慈善促进会等多方资源合力的方式,为社区发展治理多元主体提供智库支持、能力建设、孵化培育、文化传播、资源拓展和项目研发等。

“乐治”社区治理人才培育计划通过采取讲座、实务实训、工作坊、社工督导等多样化培育方法,提升社区党委、社区居委、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楼栋长等社区发展治理参与主体的治理理念和治理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