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南坪社区:加强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

2021-03-23 11:16: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徐雄丽)为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强化社区居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法制意识淡薄等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侥幸心理,3月22日昭觉县南坪社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南坪社区负责人召集社区妇女三支队伍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10户联保”工作推进会,就如何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讨论,并要求社区妇女要做好家庭宣传工作,配合社区做好“10户联保”宣传工作, 看管好未成年人及特殊人员,严防火灾发生。

据悉,该社区要求社区包楼栋人员除入户宣传外,社区工作人员及“妇女微家”人员要不定时在小区微信群发布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社区大喇叭分时段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通过广泛发动、全民动员,形成了户户知晓、人人行动的良好局面。将社区消防减灾与森林草原防灭火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识和对火灾隐患的预防和避险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