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沐恩邸社区:积分换商品 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20-12-09 11:57:0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徐雄丽)目前,昭觉县沐恩邸社区结合慈善、青年助困、里鲁博三家超市,开展积分兑换活动,贫困户分别根据自己的积分,兑换相应价值的物品并对积分落后的家庭制定针对性激励措施。

超市里可兑换的礼品有大米、食用油、洗洁精、洗衣粉、牙膏、毛巾、衣架等日常生活用品,贫困户每参加一次会议、集中培训、公益活动等,均可获得相应分值。社区工作人员为每户贫困户建立一户一档,档案上记录着贫困户积极参与活动、落实扶贫政策、保持环境整洁以及文明诚信、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累计积分、支取积分等信息。贫困户根据积分的多少,自由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

建立积分兑换超市是沐恩邸社区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营造脱贫致富“比学赶超”氛围的一项创新举措,现在“小积分”已转化成了“习惯”,贫困户们大多养成了健康的生活习惯,真正把“扶贫先扶志”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