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媒体看凉山: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2020-12-04 11:14: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杨树

“这里的夏草莓品质很好,市场如何?”“这里交通条件并不好,对销售有影响么?”这几天,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的记者正在凉山采访,民生改善、群众致富都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在昭觉夏草莓产业园,记者们并不满足于负责人的介绍,纷纷提问。

面对记者的提问,昭觉县洒拉地坡乡党委书记曹云宝告诉大家,未来,西昭高速将在该乡有一个出入口,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将为这里的草莓等农特产品销售提供更加便利的运输条件,同时,也将带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采访细致,提问精准,是本次媒体采访的一个特点。在幼儿园,大到孩子们学到了什么知识,小到孩子们每天的营养午餐吃什么,大家都很想了解。

在其中一个点位的采访中,其他媒体记者都已采访完回到昭觉县城,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的何逐和同事任乐天又前去点位补拍镜头,其敬业精神让参与整个活动的媒体记者们敬佩不已。原来,因为他们电视新闻的特殊性,需要拍摄的内容比较多,拍摄的时间需要得久一些。

何逐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未来凉山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参加四川站采访的媒体记者中,中国网信网记者赵娟和几位老师已参加了贵州站的采访活动,马不停歇就到四川采访。一边采访,一边还要写贵州的稿子,赵娟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她说在凉山的采访内容多,故事多,将通过多种新媒体的表现形式,宣传报道好凉山脱贫的成就。

2日一早,在昭觉县城,屋顶、车顶、树上都堆积了雪。虽然天气寒冷,参与采访的媒体老师们发现,在一些有积雪的车顶上,却写了不少“瓦吉瓦”“卡莎莎”等字,一问当地的干部,才知道这是彝语“好得很”“谢谢”的意思,是当地干部群众对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感恩。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都觉得,瑞雪兆丰年,凉山的未来一定会更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