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媒体看凉山:脱贫攻坚给彝区带来巨大变化

2020-12-02 10:59: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杨树 何勤华

“村民的收入主要靠哪些带动?”“村民外出务工了,孩子怎么办呢?”12月1日开始,“决胜2020”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凉山,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深入基层采访,记录凉山脱贫巨变。

来到火普村,这里蓝天白云,云雾缭绕,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的李柏轩感叹空气很好,他说,未来这里可打造为一个网红点,吸引游客领略浓郁的民族风情。海外网编辑张婧妍说,他以前认知的凉山比较艰苦,但通过初步了解,觉得通过几年脱贫攻坚的工作,变化很大。

“印象最深的是采访火普村的前任驻村第一书记马天。”张婧妍说,马天讲述了很多脱贫攻坚中的感动故事,能感受到其中的艰难以及带来的变化。

环球网编辑蒋莉蓉在采访之初就感受到了彝族干部群众的热情。她和不少采访记者都说,在未来几天的采访中,将着重从具体的故事关注脱贫攻坚为基层群众带来的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