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悬崖云梯已成往事 近五百万点击看脱贫后的悬崖村

2020-10-21 11:07:1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直播回放:

https://cbgc.scol.com.cn/livecasting/live_casting.html?news_id=410572&version=new&app_id=cbgc

川观新闻记者吴聃 摄

阿土列尔村位于西昌昭觉县,曾是全国闻名的贫困村,它坐落于半山腰,紧挨着悬崖,又得名“悬崖村”。

最早从村里通往山脚的路是在悬崖峭壁上搭建的藤梯,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当地政府也高度重视,出资为悬崖村搭建了钢梯,随着路好走了,来悬崖村打卡的游客也多了起来,村民们也搞起了特色民宿,网红直播。

今年五月,悬崖村整体搬迁至昭觉县城,村里还留有部分村民继续发展特色旅游及种植/养殖业。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四川日报全媒视觉中心携手快手直播平台开展“看见幸福乡村-百人百城系列直播”活动,由川报全媒体记者和悬崖村本土网红拉博来到悬崖村用网络直播的方式通过人、物、景三个维度向全国网友展现了村里的风貌及扶贫成果。

直播以地面直播结合无人机航拍,时长一个半小时,各账号总观看量达494.2万,总点赞量达26.8万。此次直播通过拉博的详细讲解,让广大网友了解了悬崖村的脱贫之路,从藤梯到钢梯再到有楼梯的新居,从全国闻名的贫困村到发展网红经济、特色旅游再到整村脱贫。

带领网友们领略了悬崖风景,参观了悬崖村旧景和以及脱贫后的文旅新貌,展现出扶贫带给悬崖村的巨大改变。此次直播也为四川日报全媒视觉中心开辟出一种新的有效合作方式,由媒体和直播平台合作,共同推广,能带来更有效更全面的宣传及传播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