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色护平安 昭觉公安用坚守为祖国献礼

2020-10-09 10:30:4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尚书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我们在昭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节日快乐。”金秋十月,三节(国庆、中秋、凉山州庆)同庆,凉山昭觉公安民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万家平安与团圆。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效果,增强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昭觉县公安局联合县武警中队官兵开展武装联勤巡逻。军警联勤武装巡逻队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屯警街面、武装巡逻,织密城区巡逻防控网,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节期间,辖区道路的交通压力随之骤增,昭觉公安交警全员上岗,坚守在辖区易堵道路,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设立固定疏导岗和流动巡查岗,对车流、人流进行分流控制和指挥疏导,加强对易堵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同时通过“平安昭觉”官方微信发布路况提醒,引导出行群众合理规划行程线路,有效预防交通拥堵,消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

长假期间,昭觉各基层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禁毒宣传。民辅警对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山林荒地进行了地毯式清查,不放过任何隐蔽角落,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同时将踏查工作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特征等,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社区反诈宣传不停歇。昭觉公安利用长假期间返乡人员多的契机,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社会危害性,向大家普及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有力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电诈能力,切实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决胜脱贫攻坚不松劲。目前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昭觉县公安局在国庆假期组织206名帮扶责任民辅警走访贫困户,逐一入户宣传国家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认真落实好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