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落实监督职责  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17 10:39:1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段 雯 赵梓清 雷莽)“机关事务管理局已经按照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的要求,实行了公务接待N-1配餐制度,目前正在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提前在餐盘里打好饭的做法虽然可以提高就餐速度,但有些饭量小的学生吃不完倒进了垃圾桶,你们可以采取先少打一些饭到餐盘,不够吃的学生可以再加的做法来减少浪费”。这是近期昭觉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场景。

近日,昭觉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机关事务局、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组建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公务接待场所、机关学校食堂等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督查人员走进食堂,现场了解干部职工、学生老师就餐情况,查看餐余垃圾桶,并向后勤人员、就餐学生了解机关、学校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针对部分学校食堂餐饮浪费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督查组向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监督意见,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增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结合学校就餐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要求落到实处。

昭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开展以“纠四风”为主题的国庆中秋双节节点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把节约粮食、制止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督促有关方面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管理等规定,细化相关要求,进一步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遏制住“舌尖上的浪费”、节日腐败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