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大熊猫志愿宣讲团走进大凉山校园

2020-09-02 10:5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9月1日,凉山州昭觉县大坝乡中心小学,学生们开学的第一课充满了熊猫元素:来自都江堰市的“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的大熊猫志愿宣讲团开讲“熊猫课堂”。

当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联盟成员单位——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派出三位优秀大熊猫科普志愿者作为支教老师,分别为大坝乡中心小学孩子们带来了大熊猫知识科普、《熊猫咪咪》歌曲教学和“熊猫表情包”手工制作三堂“熊猫课堂”。

大熊猫科普宣讲志愿者老师王淳通过PPT和视频带领学生穿越时空,第一次深入了解了国宝大熊猫的前世今生,并对大熊猫的保护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谢谢老师们把熊猫课堂带到了学校,让我们对大熊猫更加向往。”6.1班学生孙子日果说。

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王珍和王丽两位老师带来了关于大熊猫的音乐课和艺术手工课,学生们哼着优美的旋律,有节奏地摇摆自己制作的"熊猫表情包"。

据介绍,此次“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是“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活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成立后的首次科普活动。活动中,昭觉县大坝乡中心小学作为“中国大熊猫科普教育校园联盟”成员单位,接受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授牌和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赠书。当天,还有另外两堂“熊猫课堂·开学第一课”分别在甘孜州康定市回民小学和阿坝州理县杂谷脑小学同步开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关负责人表示,“生态中国·熊猫e家”科普教育项目将架起一座桥梁,让孩子们、老师们都能更深入地了解大熊猫、喜爱大熊猫、守护大熊猫,加入到大熊猫保护事业中。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