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加强整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兑付落实领域突出问题

2020-08-20 11:31:3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段 雯 雷 莽)记者近日从昭觉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昭觉县共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39个,成功发放19395万元补贴资金。

5月以来,该局按照《凉山州纪委监委关于印发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凉山州财政局关于印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兑付落实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大力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兑付落实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

发放项目做到应纳尽纳。会同各主管部门清理2020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项目,要求必须纳入“一卡通”平台进行发放,经清理并与州财政局对接,涉及省州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资金43个全部纳入平台发放,其中县本级10个。

加大项目资金管理。按照《凉山州财政局关于完善“一卡通”平台系统功能的通知》要求,完成项目资金计划录入,截至7月底,已录入项目资金计划39235万元。

及时跟踪处置发放失败资金。对发放失败的补贴资金,督促主管部门和所涉乡镇对发放失败数据就行处理,找准原因,修改完善数据,及时启动再次发放。

开展兑付情况自查自纠。组织14个主管部门对2019-2020年资金兑付情况进行自查,重点查找“系统发放成功而老百姓未得到钱”的情况。

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分析解决银行系统与“金保网”系统对接、“省管卡”错误信息、社保卡信息更新不及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组织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资金兑付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