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重点行业领域构建一体化监督模式

2020-08-09 10:55:5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雷莽 赵梓清) “从前期治理情况看,个别部门还是存在思想不够重视、应付了事的现象……各行业部门要有整体工作思维,要把“明目行动”“一卡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在重点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8月调度会上,昭觉县纪委负责人强调。

今年5月以来,昭觉县紧盯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大处方、泛耗材”、人防工程监管、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兑付落实、财政投资项目预算评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一步推进转作风改作风,提高履职效能,解决顽疾痼瘴,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监督模式,在前期“开门”治理的基础上,增加了“出门”监督工作机制,一方面不仅接受广大群众的举报监督,各派驻纪检组还积极参与治理行动,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利用阳光问廉等节目向干部的沉疴顽疾亮剑。涉及重点行业领域治理的6个主管部门,结合“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责任细化落实到人,下深水,摸实情,晓民意,同时构建多部门联合治理体系,对有交叉的领域采取多部门参与组建治理队伍进行联合治理以及针对一些涉及三方评审的项目,聘请其他第三方评审机构进行复核。

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问题94个,梳理问题线索1个,通报曝光1件。县住建局追缴退赔51万元,县医保局查处26家医疗机构,追回基金本金、扣违约金,共计金额为142.79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