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300多名青年踊跃参加征兵体检

2020-08-07 10:39:0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平)又是一年征兵季。8月6日,昭觉县征兵体检工作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体检时间缩短为两天,将有300多名青年踊跃参加体检。

为了鼓励更多的高学历青年参军、提高兵员的素质,之前已经有10多名大学生提前参加了预检,随到随检,通过预检的12名大学生此次也要参加统一体检。

此前,县人武部还召集县医院参加体检的医务人员,开展了“2020年征兵体检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新的征兵体检标准,要求必须按照新标准严格执行。

“征兵体检历来都非常严格,医务人员必须坚持原则,这次也一样。我们的体检医生是通过精挑细选出来的,都是中级以上医护人员、并多年参加征兵体检,有着丰富的经验。”正在体检现场巡视的县医院院长苦约哈说。

体检现场,体检有序进行。在各个检查室内,应征青年们进行了外科目测预检、眼科、耳鼻喉、口腔、血压、内科、外科等各项身体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认真、仔细检查每一名应征青年的身体情况。

一名正在参加体检的青年说,他是第一次参加征兵体检,感觉有点紧张。“小时候就崇拜军人,因此打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想,现在就快要变成现实了,我好激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