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沐恩邸社区丨养成洗漱好习惯,昭觉县为4600余户新居民发放清洁礼盒

2020-07-28 10:5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代强 文/图)“沐恩邸社区,1428户;轿顶山社区,708户……”7月24日上午,凉山州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沐恩邸社区广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们将一辆货车上的纸箱、纸盒卸下来,清点、分发。

当天,昭觉县把该安置点5个社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楼栋长们召集在这里,集中分发200台电热水器和4622个清洁礼盒。记者看到,礼盒中包括一条毛巾、两支牙刷、两个香皂和两个漱口杯,以此帮助搬进安置点社区的新居民养成洗漱好习惯。

作为四川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共有5个社区,已入住来自全县边远山区的4600余户21000余人。其中,轿顶山社区于去年搬迁入住,其余4个社区今年5月开始陆续搬迁入住。

“农民变市民,住进了好房子还要养成好习惯。”主持本次发放活动的昭觉县副县长廖宇超说,由于搬迁群众曾长期居住在高寒山区、当地缺水、住房简陋没有厕所等因素,过去洗脸洗手不勤。如今,新家园自来水通到每家每户。“这次发放的清洁礼盒数量不算多,重在培养督促养成洗漱习惯。”

此前,结合安置点社区房屋结构无法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特点,昭觉县已为所有家庭购买安装了电热水器。而此次捐赠的200台电热水器,将暂时储放在各社区的空房里,待后续有来自农村的特殊贫困户搬迁入住后再安装。而清洁礼盒,将结合各社区入住户数和家庭人数情况,分发到每家每户。

当天发放的这批物资,由四川云无线科技公司捐赠。“作为一家凉山企业,我们真心希望为老乡们过上好日子出一份力。”公司总经理陈涛说,此前,公司承担了安置点热水器的安装任务,其间被老乡们搬进新家的喜悦所感动,于是采购了这批价值34万余元的捐赠物资。“我们将全力协助社区,尽快将这批物资将发放到居民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