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沐恩邸社区丨昭觉县城集中安置点首个超市开业,卖得最多的是方便面

2020-07-28 10:5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代强 文/图)“先选东西,再付钱。”7月27日上午,凉山州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沐恩邸社区超市,不断有居民进入买东西,店长沙小丽反复提醒大家购物流程。

这是该安置点5个社区中开设的第一家超市,7月20日开始正式营业。

进入超市,径直走到第二个货架前取了三袋方便面,转身到收银台扫了微信,不到3分钟,社区居民阿的伍沙就完成了此次购物。

“这几天,卖得最多的是方便面,其次是面条、鸡蛋、面粉、衣架、纸巾、洗衣粉。”沙小丽说,购物者中既有老人也有年轻人、小孩,小孩子们最喜欢买零食、玩具,还有作业本、铅笔。目前超市卖出的最贵的东西是一个电烧水壶,59元。

多位前来购物的居民,他们均表示,刚刚从山上的土房子搬进县城的楼房,还不是特别熟悉用电、用灶做饭的方式方法,所以有时候就“打懒主意”,泡袋方便面充饥。

社区干部介绍,社区近段时间正在举办免费的厨师培训班,同时走家入户手把手地教,帮助居民尽快掌握新的生活技能。

在超市观察10分钟,有22人进来买东西。“要是去县城买东西,来回打车就要10元,这个超市里的东西和县城的价格一样,很方便!”不少居民说出在这里购物的原因,较为类似。

的确如此。沐恩邸社区位于昭觉县城北乡,距离县城2.5公里,走路要近半小时,有些老年人还晕车。为了方便居民购物,在县国投公司的支持下(免费提供场地和货架),曾经开过超市的沙小丽经营起这家超市。

超市占地面积近100平方米,除了中间三个三层货架外,周围墙壁也设有货架,米、面、油、纸巾、锅、洗洁精等常见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还有冰箱、电磁炉等家电。

沙小丽说,超市每天从上午7点营业到下午9点。由于很多居民不识字,她还请了两位朋友来帮忙,跟在居民身后介绍商品和价格。“很多人不清楚买东西的流程,所以我反复说先选东西再付钱。”

有一些货架是空着的。沙小丽说,超市将根据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来进货,再摆放。

据昭觉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县城集中安置点其他几个社区的超市也正在建设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