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聚焦强化监督重点行业领域

2020-07-21 11:44:2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段 雯 赵梓清 雷 莽)今年5月以来,昭觉县聚焦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大处方、泛耗材”、人防工程监管、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兑付落实、财政投资项目预算评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一步推进转作风改作风,提高履职效能,解决顽疾痼瘴,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该县一方面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另一方面,结合“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涉及重点行业领域治理的6个部门主动下沉,摸排问题、收集民意,同时构建多部门联合治理体系,对有交叉的领域采取多部门参与组建治理队伍进行联合治理以及针对一些涉及三方评审的项目,聘请其他第三方评审机构进行复核。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94个,收集问题线索1个,通报曝光1件,追缴退赔51万元,主动说清问题的医疗机构4个,上交金额1.66万元。

为督促牵头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狠抓任务落实,防止出现系统治理走过场、打折扣、做选择等影响治理成效的现象,该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对系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重点抽查,持续跟踪督导问效,同时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进行检查。

“系统治理工作重在落实、旨在解决问题。”昭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监督执纪,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州纪委监委“八项工作机制”,对推动治理工作不力、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予以查处,同时运用好通报曝光、阳光问廉等“武器”,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