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搬家丨用上新厨房,他“下血本”网购了一台吸油烟机

2020-05-14 10:3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凉山战报”前方报道组

莫色日服(左二)和京东送货员合影

“莫色日服,这是你买的吸油烟机,请查验签字。”5月13日中午,刚刚搬进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2号安置点的新家,京东送货员就将一台海尔牌吸油烟机送进了门。

生活一直很节约的莫色日服,过去只在网上买过三四双鞋子,最贵也不到200元。令人惊讶的是,这台吸油烟机的价格超过700元,还是从亲戚那儿借钱买的。虽然下了“血本儿”,莫色日服却一点儿也不心疼。

莫色日服说,他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悬崖村,煮饭用的是泥巴灶台,烧的是柴火,一部分烟子通过烟囱排向空中,还有一部分充斥在厨房里,呛人不说,久而久之熏得满屋漆黑,恼火得很。

“现在搬进新家,在楼房里煮饭油烟多,肯定要排出去才得行。况且这房子这么好、这么新,弄脏了多不好!”他坦言,虽然自己从没用过吸油烟机,但是看过别人家用,“就像一个电风扇,使劲儿把烟子往外吹。”

其实,买吸油烟机的事儿,他很早就在谋划了,逛了十几家网点,价格、品牌、功能都有比较,5月10号搬家前就下了单。他没想到这么快就送到了,“以前在山上,网购下单后最快也要十多天才能送到。”

据京东西昌站站长耿飞说,按照京东总部要求,他们要尽力为贫困老乡做好服务,确认送货点为安置点的货物将优先、加急派送。这几天,随着昭觉县城集中安置点陆续入住,京东当地大型家电订单上升。为此,京东昭觉县服务点近期增加了派送员,并及时跟进做好安装等售后服务。

“谢谢你们!”送走派送员,莫色日服仔一边细阅读吸油烟机使用说明书,一边盘算着未来:“以后要更努力工作挣钱,买电饭煲、电磁炉、烧水壶,把日子过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