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悬崖村飞人”某色拉博新家第一顿开伙饭

2020-05-14 10:32:4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5/20051410341568000015B01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尹钢 王云 袁敏朱文博 摄影报道

一盆连渣菜,一碗白米饭,这是彝族人家再平常不过的一顿晚餐。

崭新的餐桌上,“悬崖村飞人”某色拉博一家人和年迈的父母双亲还有妹妹某色拉希一家陪伴左右。一大家子吃得很香,笑声爽朗,“这是家里的味道。”

某色拉博家在悬崖村的土房。

某色拉博一家在新房中准备搬新家后第一顿晚餐。

5月13日,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迎来“悬崖村”的第二批次搬迁村民。下午17点20分,在县城集中安置点3号点拉博家100平方米新房中,乔迁新居后的第一顿开伙饭温暖开启。

某色拉博一家在新房中。

某色拉博一家在100平方米新房的客厅中。

“铺地板要多少钱?电视墙该怎么弄?”虽已有了电视、沙发、床等必要的家具家电,县城里的新家也还需要自己动手再布置。拉住来往采访的记者,拉博征求着大家的新家升级意见,“新家实在太好了,我还要慢慢布置地更好。”

某色拉博乔迁新居后使用洗衣机。

下午17点20分,在县城集中安置点3号点某色拉博一家100平方米新房中,乔迁新居后的第一顿开伙饭温暖开启。

某色拉博乔迁新居后在阳台上自拍。

下午17点20分,在县城集中安置点3号点某色拉博一家100平方米新房中,乔迁新居后的第一顿开伙饭温暖开启。

某色拉博夫妇在厨房里准备晚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