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搬家 | 下山进城这天,“悬崖村”贫困老乡的N个表情

2020-05-13 14:2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凉山战报”前方报道组

5月13日,是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悬崖村”)大喜的日子。今天,居住于高山区、需攀爬钢梯上下的特土组和勒尔组31户贫困老乡,将采取“人走钢梯、行李走索道”的方式下山,在山脚牛觉组集中乘车,进县城、领钥匙、搬新家。

搬家的村民们今天早早起床,收拾行李。他们带着对家园的不舍和对新生活的向往,向新家出发。

一起来看,一点一滴记录村民们搬家的表情↓↓↓

搬家下山当天,莫色拉则特地穿上一件西服。

某色达体望着即将离开的家园。

某色阿场一家盛装准备下山。

俄的根哈昨天提前进县城搬九件套到了新房,今天凌晨三点才回到悬崖村,脚已经走肿了的俄的根哈睡了两小时又起床,一家人准备下山了。

某色伍哈一家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

长期爬钢梯上下悬崖村的第一书记帕查有格,膝盖受到损伤。最近由于易地搬迁的事务特别繁杂,没有时间去就医检查,为了不影响工作,不得不用护膝保护关节。

再见悬崖村。

59岁的村民甲拉尔洛将要搬新家,开心地笑了。

村里的直播网红某色拉机正在做悬崖村搬家直播。

70岁的阿子日哈,是“悬崖村”勒尔组搬迁群众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手里拿着的图片,是3年前一位进村记者给她拍摄的。老人说要把这张照片挂在新家里,随时想想曾经“悬崖村”上的日子,才会更珍惜眼下的生活。

村民们沿着钢梯下山。

某色阿场和阿里曲作夫妇带着六岁儿子某色石拉走下钢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