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搬家丨搬家下山当天,莫色拉则特地穿上一件西服

2020-05-13 10:3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凉山战报”前方报道组

5月13日,是凉山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悬崖村”)大喜的日子,搬家的村民纷纷穿上民族的盛装“芼(音)”,父女则穿着“莫(音)”。

人群中,莫色拉则与众不同:他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西服,里面是一件黑色的衬衫,脚上是一件黑色的皮鞋,尽管51岁,但身体强壮,整个人非常英俊硬朗。

莫色拉则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成家,最小的女儿在村小学当生活老师。这次搬家,他们夫妻俩和两个未成家的孩子,共四口人,分得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提到搬新家,他非常开心。

为此,莫色拉则早早起床,穿上最好的一套西服。这套西服是他今年春节前,花150元在县城买的。这是衣服买回来之后,第二次穿,上次是在春节期间。

其实,拉则自己有民族的服装,但那是彝族节日的时候才穿,西服,更多是去县城或别的地方时候穿。 因为西服更好看些。

除了这种场合选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民族服装比较紧,没荷包,不好装东西,这次下山,莫色拉则有很多东西要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