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搬家 | 大学生跟着哥哥搬新家:毕业后我想到基层扶贫

2020-05-12 14:44:3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凉山战报”前方报道组

“上车啦,哥!”5月12日上午,家住“悬崖村”牛觉组的莫色格服向远处的哥哥“喊”了一声。

今天,莫色格服和莫色日服一起,搬往县城新家。

莫色格服(左)兄弟俩

虽然两人只相差3岁,但面容上却有不小差距。22岁的莫色格服在宜宾读大学,典型的“小鲜肉”;哥哥已婚并带着两个孩子,已经有不少“大叔”模样。

“这些年,哥哥为我们这个大家庭付出了太多太多!”莫色格服说,他们的父母已经双双离世,兄弟俩相依为命,现在他的生活费、学费,都是哥哥出的。

莫色格服也争气,考上了大学,读的是文秘专业,综合表现专业领先。

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今后有何打算?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想到基层扶贫。”

听说2020年后就我们已消除绝对贫困,只有相对贫困时,莫色格服笑道:“没关系,反正就是帮助日子相对差点的老百姓,过得更好。”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他早已思考成熟。“这下年,家乡的变化有目共睹。我顺利上大学,我们家能够搬进新家,一切都离不开各种扶贫力量的支持。”

“吃水不忘挖井人。”莫色格服眼眶湿润,我一定会好好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