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搬家 | 坐飞机回“悬崖村”搬家!在山东打工的某色石波迫不及待住新房

2020-05-12 11:06:05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凉山战报”前方报道组

“子弹头”发型,民族服饰外面套一件夹克衫,网面运动鞋……5月12日上午,一身“混搭”造型的某色石波,出现在“悬崖村”牛觉组搬迁出发点。

在首批搬家的人群中,这位27岁的小伙子“来头”不小:为了这次搬家,远在山东打工的某色石波特地“打飞的”回来。

“这是我第二次坐飞机。”说起这次“奢侈”的回家路,某色石波一点儿也不觉得心疼。

4月30日,村干部打电话通知某色石波准备5月10号左右搬家。“我一听,事情还有那么多的嘛,马上买了张当天从济南到西昌的机票,800多块。”他分析后果断作出决定。

回家后,某色石波和妻子一边整理行李,一边联系商贩,卖掉了20多只鸡,为新家添置物资攒下一点钱。

这些年,某色石波辗转浙江、山东等地,在建筑工地做架子工,每月工资7000多元。妻子在家也边带孩子边种地、养鸡,家境越来越厚实,日子越过越滋润。

今天,他们的行李装了两大蛇皮袋,有被子、衣服、插线板等。“这些东西,家里有好几套。”某色石波说,今天把新家家具安装好,其余的行李慢慢搬。

但勤劳脱贫致富的脚步不能慢。“新家安顿好,休息几天,就马上再回山东好好干!”他计划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