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村”迎来历史时刻! 84户贫困老乡今起搬新家

2020-05-12 10:1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战报”前方报道组

5月12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悬崖村”——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迎来历史时刻:当日起至5月14日,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将陆续搬迁至位于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的新家。

此轮搬迁,全村4个村民小组均有涉及,按照“由近及远、先易后难”的思路分路线、分批次进行。

早上8点,接人的客运车已经开到悬崖村牛觉组,已有20多位村民带着行李在此集结。

具体而言,5月12日将搬迁26户。当天上午,牛觉组所有搬迁户和土特组、勒尔组部分长期在山下的村民,在牛觉组集中乘车,经国道G245达到昭觉县城;住在高山上古曲洛组的搬迁户则在乡政府乘车,经省道S208抵达昭觉县城。

5月13日至14日,勒尔组、特土组其余住在高山区的搬迁户,将采取“人走钢梯、行李走索道”方式下山,在牛觉组集中乘车进城。

“轻车简从,安全下山第一。”阿土列尔村村支书某色吉日介绍,此次搬迁村上联系了4辆农村客运车,由每户派一名代表乘车前往安置点,重点任务是领钥匙、看新房、搬家具。

5月12日一早,四川在线将带你直击“悬崖村”山下贫困老乡搬家入住全程。

5月13日,四川在线还将派出多路记者,跟随“悬崖村”高山区贫困老乡一起走下钢梯上楼梯,告别“悬崖村”。敬请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