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着搬新家,某色古子7点就来了,他还带了两根绳子

2020-05-11 10:42:4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王代强

在2号安置点门口,今年56岁、身穿民族服装、带着帽子、挎着皮包的某色古子,和老伴儿阿西果果,兴奋而略带焦急地等待着。

为了尽快住进新家,他们今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步行到乡上,又花15元坐面包车,于早上7点过就到了安置点门口。

“喂,村长,你们到哪里了?”他掏出黑色手机,又一次拨通库依乡各莫井村村委会主任阿的有哈的电话。为帮村民减轻负担,乡上、村里组织了车队,帮助今天的搬迁村民统一运输家具。

比家具早到的某色古子,轻装上阵,就只背了一个红黑色双肩包。包中除了新买的5双拖鞋,一把剪树枝的剪刀,还有两根大小不一的绳子。

带绳子来干什么?某色古子说,因为他们分到的新房在4楼,这次搬家家具多,有电视、衣柜、沙发、洗衣机等等,待家具送到后,用这两根绳子绑着背上去。

“这两根绳子,在我的肩上,勒了一年多了。”他说,他家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共5人几十年来挤住在山上几十平方米的土房子里,经济拮据,砍柴、收庄稼都靠绳子背。

“现在住进城里,就不再需要经常用绳子了。”某色古子高兴地说,如今日子越过越好,儿女都在成都读书。搬进新家后,他打算把山上最后一批庄稼收获了,就和老伴儿在城里找一份工作,“以后孩子们放假回来,就在新家团聚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