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领新沙发!昭觉搬迁群众开开心心领生活用品住新房

2020-05-11 10:38:3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items/202005/20051110394403500015995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王代强 尹钢 华小峰 剪辑 朱文博

5月10日下午,在昭觉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搬迁群众在政府的组织下有序领取分发的家具等生活用品。

为做好钥匙、物品分发相关工作,昭觉县多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在安置点开展服务。

环境卫生由县住建局负责,在4个安置点分别落实保洁人员和相关设施设备,保持安置点的环境卫生。

交通秩序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制作4个安置点的交通组织方案,在4个安置点分别划定车辆进出及停放区域,落实足够警力维护安置点的交通秩序。安排交警保障乡镇组织搬迁群众进县城交通畅通。

生活保障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联系县内四家有实力、有担当、负责任的商品零售企业分别在四个安置点临时开办一个商品售卖处,按优惠价格售卖有质量保证的生活必需品,方便搬迁农户就近购买急需生活物资。

团县委、县妇联分别组织200人以上志愿者队伍,分别到各安置点帮助各搬迁农户进行搬家入住,协助各乡镇、涉及单位维护好现场秩序,开展好搬迁入住工作,做好相关设施使用培训。

各乡(镇)成立贫困户物品装车服务队,确保贫困户货物及时、安全装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