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脱贫奔康 凉山州昭觉县752人专车赴广东佛山务工

2020-03-18 10:1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3/20031810151629600014578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史岱林 川报观察记者 刘春华

3月16日早上,五辆劳务输出专班大巴车队,从凉山州昭觉县汽车站出发,满载着车上176名彝族老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朝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进发。凉山州昭觉县和佛山市禅城区是东西部劳务协作结对帮扶地区,截至目前,昭觉县今年已累计定向输送劳动力752人到禅城区。

彝族姑娘布格瓦洛是来自昭觉县四开乡沟洛村的贫困群众,过去在家很难找到工作,自己也尝试了一次到外地务工,但由于文化程度低,工资收入低,每月不到3000的收入,一家6口人的生活很难维系。前不久,扶贫干部再次到村上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听说到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去务工,每个月除了有工资以外,还可领到1000元的政府稳岗补贴。不仅如此,凡是第一次去佛山务工的,政府提供免费体检和交通服务,还有1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听到这么好的政策,布格瓦洛果断报了名。经过前期体检合格后,当天布格瓦洛高高兴兴地坐上了由政府统一组织的到佛山务工大巴车,向着脱贫奔康之路驶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新冠肺炎疫情增加了脱贫攻坚难度,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影响,今年以来凉山州昭觉县和佛山市禅城区两地,对脱贫攻坚不放松不歇气,一方面进一步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力度,抓住务工就业这一扶贫妙招不松劲;另一方面,通过协调步调做细做实工作,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东西部劳务协作两不误。截至目前,凉山昭觉县已累计定向向佛山禅城区输送劳动力7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10人。3月16日定向输出的176人中,也有16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昭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航为出发前往佛山禅城区的贫困劳动力送行,鼓励大家“做一个勤劳、肯吃苦的人,为自己致富、为家乡增光。"祝福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年,昭觉是全省目前仅剩的未摘帽的七个贫困县之一。徐航表示,昭觉县委县政府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全部贫困人口脱贫。

据了解,为确保健康安全出行,昭觉县委县政府提前为176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并配备了人社干部、民警和医护人员全程 随车护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