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小康梦出发!凉山昭觉212名农民工搭专车前往佛山

2020-02-25 16:0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色阿呷莫 记者 何勤华)“请各带队领导有序组织好各自的队员,排好队列,开始点名了……”2月24日,昭觉县文化广场人来人往,携大包小包整装待发的青壮年,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交流着挣钱计划和梦想规划。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昭觉县2020年春风行动劳务输出欢送仪式”,当天昭觉县向佛山禅城输出212名务工人员。

“昭觉--佛山禅城”东西部劳务协作关系自结成以来,昭觉县陆续向佛山禅城区输出有务工需求的群众,为他们搭建务工平台,实现增收致富。这份“兄弟情”以旺盛的生命力在昭觉生根发芽。

2月初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快恢复经济复工复产相关部署要求,昭觉县及时组织召开劳务工作联席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安全有序输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县各乡镇全面开展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及农民工输出就业“春风行动”宣传动员工作。

2月19日起至24日,结合昭觉县与佛山禅城区的劳务协作,由县人社局牵头,交通、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正式启动了“春风行动”,并严格按照县上疫情期间既定的工作规程,通过乡村排查推送、县医院体检筛选等程序确定合格人选,县卫健部门负责办理健康证以及对农民工疫情防护培训,县交通部门负责提供“春风行动”输出专车相关服务,通过采取专车点对点方式输送开往佛山,确保疫情防控与农民工安全输出工作有序对接。

欢送仪式后,7辆载满农民工的“春风行动”专车从广场顺利出发,共有212名农民工(含建档立卡贫困户人198名)成功踏上了充满希望的务工旅程。为确保客运安全、防疫工作有序,所有专车均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通风消毒,设置了隔离区,配备了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安排医务工作人员、警察全程陪同负责疫情防范,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达到目的地。

“乘坐政府组织的车辆去务工,心里很踏实,车上不仅有医务人员,还有民警,什么也不用操心。这次出去我打算好好的攒点钱回来,把家里的家具换一套新的。现在政策那么好,给我们老百姓的福利待遇也有那么多,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来自该县阿并洛古乡的务工人员阿牛阿沙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昭觉县也输送了第一批务工人员140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名。今年以来,昭觉县已累计向佛山专项输出务工人员352人(贫困户劳动力32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