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明目行动”促扶贫工程成安心工程

2019-09-09 10:3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马立古 瓦布伍惹)“凡在扶贫项目中建设中存在违规招投标、违规验收、验收质量不合格、弄虚作假等腐败问题的,要在9月30日之前主动向纪委监委说清问题。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违纪违法问题。”

近日,昭觉县45个乡(镇)在各地人群密集,醒目的地方贴满《关于在“明目行动”中限期主动说清问题人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昭觉县在县纪委、部门纪检组、省州帮扶人员中抽调12人组成4个“明目行动”核查小组,深入四开乡、特布洛乡、竹核乡等地围绕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及水利工程、扶贫产业项目、通村道路开展现场核查和入户走访,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理。

“阿普(彝语:大爷),你们家里通自来水吗?平时水量够吗?饮水工程时立项时经过了哪些程序?”……这是核查小组成员吉布次吉就安全饮水向特布洛谷莫村村民吉克拉哈询问了解。

“明目行动”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的重要抓手,围绕2016年以来扶贫项目的建设质量、资金管理为核心,同步清理审批程序、项目进度等环节存在的贪腐和干部作风问题。昭觉县“明目行动”核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查找发现工作问题和违规违法线索。

“我们将对县内涉及的扶贫项目逐一清理,对发现问题逐一整改,对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坚决处理,确保我县扶贫工程项目成为群众的安心工程、幸福工程。”昭觉县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