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人宣传队”在昭觉开展艾防知识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26 10:38:4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在州卫计委、州疾控中心支持下,由彝人组成的艾滋病知识防治宣传队利用“彝族年”和元旦节农民工返乡过节期间,深入到昭觉县开展艾滋病防治、生育秩序整治等知识宣传活动。为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昭觉县卫计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放弃休息时间组织安排宣传活动相关工作。

宣传活动先后在该县竹核乡、比尔乡、地莫乡、大坝乡、日哈乡、特布洛乡、四开乡等7个乡镇的26个村开展。由彝族知名歌手沙林演唱群众耳熟能详、家喻户晓传唱度较高的《大地之子》《古莫阿芝》《洒拉地坡》等彝族歌曲,受到群众的欢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艾滋病防治“8个核心知识”彝汉双语现场讲解,并与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进行互动,开展有奖问答。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群众积极参与,26个村8300余人次前来观看,并踊跃参与到知识问答活动。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不仅丰富了彝族群众在彝族年期间的娱乐生活,更让群众了解了艾滋病相关基础知识,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与危害、预防与控制、艾滋病预防母婴传播等知识。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清除“谈艾色变”的心理,也让广大群众更加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关心身边的人,能够平等看待艾滋病人,达到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