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贫困村有了公共浴室,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洗热水澡

www.scol.com.cn (2018-11-09 10:3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华)11月8日,对昭觉县永乐乡瓦渣甲谷村的村民们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由凉山州民族中学援建的村民公共浴室投入使用,村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舒舒服服洗热水澡了。

新建的村民公共浴室位于村委会旁边,是一处宽敞的平房。公共浴室有男女两个洗澡间,可以容纳6位村民同时使用。洗澡间装有两台太阳能热水器,室内安装有浴霸。村民马海计划是最早来“享受”公共浴室的村民。他刚从广东东莞打工回来准备过彝族年,他端着洗脸盆、带着洗漱用品进了洗澡间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洗热水澡,实在太方便了。”

瓦渣甲谷村全村880人,现有贫困户73户343人,是昭觉县21个极度贫困村之一。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州民中驻村工作队员发现村民洗澡很不方便,村民半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洗不上一次热水澡。为帮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在家门口也能洗上热水澡,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学校汇报,州民中筹集资金5万余元,为村民建起这座公共浴室。

驻村第一书记何开明说:“州民中对口帮扶永乐乡以来,为永乐乡人民办了许多实事,这次为甲谷村修建公共浴室,解决了群众洗澡难问题,成为我村“四好创建”的亮点工程。公共浴室不仅服务贫困户,对其他村民也免费开放,欢迎大家前来洗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