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交叉办案显神威 盘活执纪审查“存量”

www.scol.com.cn  (2018-08-02 10:3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瓦布伍惹)“阿候组长,上次你打电话给我做思想工作以后,我也想了几天,我现因在内蒙的儿子身体不好,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我到这边来看他了,我今下午就赶火车回来,配合纪委调查,主动交代情况……”这是昭觉县达洛乡洛呷村塔普社原社长说尔子多从内蒙古给交叉办案组成员阿候尔叶来电说道。

今年以来,根据凉山州纪委统一安排,昭觉县纪委紧密结合实际,不断转变工作理念,深入探索实践,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交叉办案常态化、规范化,解决县、乡镇圈子小、熟人多,碍于情面难以下手和不愿办案等“腿短”问题,让交叉办案显神威,盘活执纪审查“存量”。

6月25日,美姑县交叉办案组收到该县纪委移交的3件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工作组迅速对达洛乡洛呷村委会问题线索展开初核工作,发现涉案人说尔子多却在内蒙看病危的儿子,这无疑给执纪审查增加了难度,但工作组并未因遇到困难而绕道走,而是做通家属思想工作,通过电话,从政策、党性入手,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将说尔子多劝返接受纪律审查,主动说清问题,并清退涉案的1.314万元。还有就是在达洛乡洛呷村村主任切沙堵洛因县上未配套地基费用将村民低保款用于购买村活动室地基款等问题时,积极向县、乡反映,帮助解决经费1.14万,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处置两个乡问题线索时,发现村干部避重就轻,企图蒙混过关,工作组第二天来到该村时拉起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主动说明情况动员会”,并逐一进行谈话,给该村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效果立显,18名村社干部主动交待问题,对违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村民小组会上作了深刻检讨。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交叉办案期间,工作组共处置问题线索3件,召开2场扶贫领域主动说明问题动员会,成功从省外劝返2人说清问题,震慑18人交待问题,立案4件7人,移送县纪委问题线索1件,暂扣违纪款15.55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