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补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 最高补贴1万元

2022-03-28 10:08: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四川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补贴额一览表》。这是我省首次补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最高补贴额度达1万元。

今年我省将完成31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任务,要确保任务完成,农机很关键。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山区丘陵地形复杂,大豆机播、机收难度高,机械化水平一直偏低。再加上农机价格偏高,制约着农机推广。为降低农户购机成本,我省率先对播种环节农机进行补贴。

记者注意到,与此前公示的补贴标准相比,最终确定的补贴标准不仅增加了补贴档次,补贴额度也大幅提高。

“加大支持力度,让补贴更精准。”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张小军介绍,现在将档次细分为“播种行数6~10行”和“播种行数11行及以上”两大档次进行补贴,“播种行数11行及以上”的播种机最高可获得1万元补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