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开展“关爱残障儿童·筑梦向未来”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05-22 14:25:0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成绪)5月18日,2023年“体育复健进校园”暨“关爱残障儿童·筑梦向未来”全国助残日活动,在盐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为获得2023年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盐源籍获奖运动员颁奖。

活动分为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两个部分。上午9时,文艺演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文艺演出由10个精彩的节目组成,舞蹈《风华少年》《我的祖国》《父亲》,通过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表演,展现了他们青春灵动的“精气神”;快板《听党话跟党走》、情景剧《听我说谢谢你》、钢琴合奏《大鱼海棠》、朗诵:《校园颂》、筷子舞《欢乐的草原》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盐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热爱学习和生活的精神状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文艺汇演在合唱《一个也不能少》中落下帷幕。

在体育比赛环节,来自州内8所特教学校的132名运动健儿,围绕“田径”“冰壶”“沙包”“乒乓球”“跳绳”五个运动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盐源县有48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22块奖牌的好成绩,展现出了残障儿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