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龙塘镇小麦喜获丰收

2023-05-18 17:48:0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刘晓琼 夏之韵 刘欢)又是一年小麦丰收时,盐源县龙塘镇下海村170亩小麦喜获丰收,亩产小麦达300公斤。

5月16日,龙塘镇下海村百亩小麦收割现场,放眼望去都是金黄的麦田,大片小麦均已成熟,饱满的麦穗随风摇摆,一台台收割机往来穿行,齿轮转动之间,麦粒、秸秆有序分离,转眼工夫,一块麦田就被全部收割完,麦粒源源不断地被送进运输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我承包土地170亩种植小春小麦。现在到收获季节了,统计局普查统计大概每亩三百公斤左右,现在市面上每公斤卖三元二,大概能卖九百到一千元,在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下,每亩补贴四百元,还有农药补助肥料补助下来,一亩能净赚六百到七百元,今年一百七十亩小麦收入有十二万到十三万。”龙塘镇下海村2组村民毛国丹说。

据介绍,收割完小麦后,麦田地还可以种上水稻或者四季豆等粮食作物,到秋天又会收获一季粮食。

据悉,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产品产业化发展,近年来盐源县不断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目标,聚力做好粮食生产,坚决打好粮食生产“主动仗”,全力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助力乡村振兴。广泛推广“粮豆”“果豆”“水稻+小麦”等套种、轮种、间种模式,高原盆地地区土地实现一年两熟、一季庄稼多笔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