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西香高速棉桠隧道“五一”假期不停工 争分夺秒赶工期

2023-05-05 14:49:2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刘晓琼 杨林 刘欢)5月3日,"五一"假期期间,在G7611线西香高速公路项目棉桠隧道施工现场,工地上多台施工机械运行穿梭,机声隆隆,一派忙碌景象。

棉桠隧道是西香高速5个10公里级超特长隧道之一,全长约10265m,总投资约为25亿元,计划工期为54个月。棉桠隧道穿越牦牛山,最大埋深为1480m,是目前四川省内埋深排名第三的公路隧道,受高地应力影响,预计岩爆风险较大,该隧道峰值涌水量预计为5.9万m3/天,岩溶发育,穿越多个断层,地质情况复杂。

西香高速七标段棉桠隧道进口端项目副经理张强介绍:“西香高速棉桠隧道去年12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项目施工驻地、拌合站、弃土场等临建设施建设,进尺25米。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西香高速棉桠隧道全体职工,坚守施工现场,抓安全,保质量,出进度,争取让西香高速早日建成通车。”

据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棉桠隧道80名施工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赶工期。

“我是遂宁的,五一假期本来想回家看一下孩子及父母,但为了工程进度,早点把这个路修完,我们还是坚守在岗位上,希望早日完工。”施工人员李永玖说。

西香高速是G7611线都匀至香格里拉的重要组成路段,线路贯穿云贵川三省,是攀西经济区连接相邻省份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盐源县、木里县不通高速的历史,为进一步完善盐源县交通网的构建、带动全县经济增长以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