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香高速(盐源段)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

2023-04-21 18:19:31来源:盐源县融媒体中心编辑:王云

截至目前,西香高速项目盐源县境内21个先期开工点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2.74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力争完成投资42亿元。

西香高速是G7611线都匀至香格里拉的重要组成路段,线路贯穿云贵川三省,是攀西经济区连接相邻省份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盐源县、木里县不通高速的历史,为进一步完善盐源县交通网的构建、带动全县经济增长以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西香高速项目负责人介绍:西香高速盐源隧道全长14.15km,目前由TJ5、TJ6标以双向掘进的方式共同组织施工,隧道出口端已正式开始主体建设。左右平洞开挖累计进尺91.2m,右洞仰拱开挖25m。盐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期间,施工人员采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应急预案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盐源县雨水季节即将到来,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施工人员将采取防汛、防洪安全应急预案措施保证安全生产,推进总体项目建设。

据悉,G7611线西香高速公路作为全省单体投资建设体量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共设置149座桥梁,33座隧道,桥隧比74.3%,并且拥有众多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盐源境内里程159.9公里,投资约354亿元,主线里程约148.628公里,支线约11.272公里(泸沽湖支线+木里支线(盐源境)。

最具代表性的“3桥5隧1互通”超级工程中雅砻江特大桥、泸沽湖特大桥,盐源隧道、棉桠隧道、长柏隧道以及元宝枢纽互通在盐源境内,西昌隧道出口和木里隧道进口在盐源境内。

下一步,盐源县将全力保障各施工标段需求,协调配合西香公司推进项目建设,围绕质量抢进度,保时保质完成各标段建设,为西香高速项目(盐源段)建设保驾护航,力争项目全线早日建成通车,跑出“加速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