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润盐镇: 82盏太阳能路灯彝历新年前将照亮大园子村

2022-11-14 14:03:5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王艺 马文峰)11月10日,由盐源县政协和泸州市江阳区对口援彝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到盐源润盐镇大园子村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据悉,在盐源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和江阳区对口援彝指挥部共同帮助下,盐源县润盐镇大园子村的村民们即将实现1.5公里太阳能路灯梦。

大园子村周围居住了140余户村民,属原大河乡政府驻地。这里农户居住较密集,烟地烟房分布广,在大园子村的街道上无一盏路灯,在夜间人来人往、过往运输车辆多的状况下,有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盐源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了“大园子村‘有事来协商’太阳能路灯安装”议题的前期调研活动,通过实地勘察、询问群众、听取施工建议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在大园子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解决方案上大园子村议事会成员一致达成了共识

大园子村的太阳能路灯项目预计安装82盏、亮化路面1.5公里,会在今年彝历新年到来之前照亮大园子村。即将同步实施太阳能路灯安装的还有润盐镇五洞桥村60盏,杨柳桥村28盏,这是江阳区对口援彝指挥部帮扶盐源以来又一次为盐源人民送上的温暖行动。

“通过(政协)‘有事来协商’这个平台,我们大园子村准备安装这个路灯,老百姓非常受益,对夜间出行非常方便,对村容村貌也是一个大方面的改变。”村民孙志友说。

为大园子村民亮灯,照亮的不仅是大园子村民门前的路,更是民心和民望,在乡村振新的大战略下属于大园子村幸福路会越来越亮。

    编辑推荐